服務專線:02-2299-7550 ENGLISH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

首頁> 技術與服務>技術支援

技術支援

導軌電源裡什麼是備源使用( Redundant )功能? 有什麼好處?

來源:昂鼎 發佈日期:2013-10-31

傳統的電源使用,當電源發生不良時,使用者的系統也跟著死機了,有時造成的營業或資料損失難以估計。為了避免此種情況發生並提升客戶使用電源的信賴度,所以台灣昂鼎公司特別為此開發的備源使用功能及 Rdy 信號。其功能說明如下:

為了解決上述問題,採用備用電源是個可行方桉(多台電源並聯使用.壞了一台還有其他台)但是當2 台電源並在一起,其中任何一台發生不良,此時另外一台依然是良品,所以使用著並不會因電源不良而造成系統死機。但使用者依然不知電源已發生不良,所以台灣昂鼎公司開發了 Rdy 信號(此信號於電源正常時內部Relay將Rdy信號接點與輸出電壓短路,電源不良時內部Relay將Rdy 信號接點與輸出電壓開路),使用者可以根據此信號得知有電源不良,並自行設計警報系統,通知維修人員更換不良的電源。


備註:

1. 備源使用時.最多並聯台數並無限制(也就是同時可以允許多台電源不良.而不會造成使用者死機)。


2. RP1240D系列(240W系列)因為有均流設計(CURRENT SHARE)可以並聯增加瓦特數.例如.單機要使用到2000W,只要並聯9台240W即可。(請注意:其他系列不能如此應用)


3. 昂鼎公司的Rdy 信號由繼電器控制,可以提供 1A的驅動電流,不同於一般市售品的警告信號(市售品內部為半導體信號,無法確實將 RdY信號與輸出短路,並且無法提供足夠的驅動電流)